最近一些感想

金庸先生去世了。李咏去世了。这是最近的新闻。


讲真我觉得两位的影响力都很大,但是今天只想聊聊金庸先生。


对于金庸,好像我的印象还停留在他前几年还因为江南用他的角色名字写故事,把江南告上法庭了,当时我还在想老先生到现在还真有活力呀,也还能在看着这些年轻人们。直到最近得知先生去世,已经高龄94岁啦,我想想也觉得这一生也值得了。


看到他们说先生喜丧,走之前与朋友联系还很精神,走的时候还带笑,应该是回光返照了。


回光返照很神奇,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的曾祖母去世,走之前的一个星期父母回去看望,说老人家精神不错,还有了食欲,但是第二个星期却走了。然后我回去奔丧,根据农村的一些丧葬习俗,要后辈跪,要哭。可是我跟她,那么远,她也只是看过我,可能还牵过我的手,但是我都不记得。我没哭,但是还是觉得伤感,因为大家都在哭,我妈也流泪,说她是个很好的人,对子孙辈都很好。


后来初中我拿这件事写作文,我撒谎,把我和她的关系写得很好,她走的时候我作文里的的语气也只是淡淡的遗憾,老师喜欢,叫我修改,可是我不想改,越改,好像里面有什么东西就没了,就更加的做作,更迎合那些阅卷人的的口味了。我是对不起她的。对不起我的曾祖母。


金庸的去世,也有人说那些明明没看过他的作品的人,这时候却要站出来声称自己是他的铁粉自己如何悲伤又如何称颂他的成就,未免太过恶心,这是在消费他的死。


我爹很喜欢武侠,这像是一个理工男的情怀,他说他以前上课时老师讲课他都在下面看武侠小说的。金庸的去世于他而言,我觉得应该像是一个时代一个世界的逝去,于我,这样一个只看过零星改编影视作品的人,也只像是我曾祖母去世那样的,只余伤感吧。


评论
热度(2)
© 三秋逝去无所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